昆士蘭客家會舉辦龍舟賽慶端午

【新唐人2014年06月08日訊】社區廣角鏡(348)端午節是中華傳統文化的一大節慶,人們在這一天包粽子、賽龍舟,來紀念二千多年前的愛國詩人屈原。無論身在何方,中國人都會舉辦活動,慶祝傳統節日。下面我們一起去澳大利亞昆士蘭,參加那裏的端午節慶典。

6月1日星期日,以發揚傳統中華文化為宗旨的澳洲昆士蘭客家會,於布里斯本南區的森林湖畔(Forest Lake),與布里斯本市政府聯合舉辦第五屆端午龍舟競賽與多元文化表演,各臺僑團體聯合協辦,吸引各族裔人士近萬人,澳洲政要及社區僑領,熱烈參與。為這個多元文化社區,創造一個圓融和平,相互了解的機會。

上午10點,所有參賽隊伍由客家會徐瑞雲會長帶領進場,揭開了序幕,觀眾報以如雷掌聲,慶點隨即緊鑼密鼓展開。客家舞蹈、魔術變臉、社區各族裔的多元文化表演,把節目推向高潮。節目空檔,穿插龍舟競賽,觀眾為各隊加油打氣,隊伍在鑼鼓喧囂中,為爭得佳績,卯足全力。

中華民國客家委員會鍾萬梅副主任:「昆士蘭客家同鄉會的所有同仁大家都出錢、出力、出時間來辦這個活動,凝聚鄉親的情誼,宣揚我們客家文化,同時把中華文化和台灣精神展現給其他非客家同仁。」

今年參賽的龍舟隊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總共14隊。負責主辦的徐會長希望這樣的活動可以一直持續下去:「也有很多的年輕人在參加滑船,因為我們很想把這個文化傳承下一代的活動。」

比賽結果業餘組第一名由連續四年蟬聯冠軍的越南隊獲得:職業組第一名則由TEAM BOLT獲得。東道主客家隊得了業餘組第三名。

除觀賞龍舟競賽與節目文娛表演之外,各臺僑社團的攤位及具有不同民族特色的美食,琳瑯滿目,客家媽媽們親手製作的客家肉粽、艾草粄更被搶購一空。節目中穿插著幸運摸彩,最後在長榮與華航提供的機票抽獎中圓滿結束。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泰瑞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