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當局擬讓和尚尼姑同住 網友:天下亂了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報道,江西南昌西湖區政府打算將一處住宅小區內的3座小廟拆除,還建、合併為一座大寺廟,取名為「南海行宮」,並讓和尚與尼姑同住。這一離奇的做法不僅令僧人和小區業主們大為不快,也引來網友炮轟。

小區旁打算建造大寺廟的土地最初規劃為綠地。今年3月,這片土地開始動工。業主們發現,這裡要建的並不是綠地,而是一座佔地40畝的大寺廟。西湖區政府稱,因城市發展需要,西湖區原先的3座小寺廟要進行拆除,合併成一座大的寺廟,叫「南海行宮」。

業主們認為,寺廟與小區僅隔一條馬路,僧人們天天打爆竹、燒火將干擾他們的生活,因此對政府這一決定表示不滿。

也有寺院的法師不滿的說,自古以來,沒有僧人和尼姑住在一起的,女的叫比丘尼,男的叫比丘,不能住在一起。 還有法師說,寺廟名稱帶有「宮」字,全國都沒有先例,佛教中肯定不能這樣叫,道教一般是宮、觀,佛教一般是寺、庵、庵堂。

南昌市當局這一決定也在微博上招來網友抨擊。

網友「胡陽月」說:#我有話說#【南昌規劃擴建寺廟擬讓和尚尼姑住一起】 天下亂了,江西南昌市政府計劃把和尚與尼姑安排在一起住

網友「我是作家天佑」:南昌西湖區政府擬將區內的三座小廟拆除,合併成一個大寺廟,改名南海行宮。而三座廟中,有兩座男眾寺院,一座是女眾寺院。微評:我忽然想起了文革時期,強迫僧尼還俗,讓和尚娶尼姑的事了。南昌西湖區政府現在是什麼節奏?

網友「孫宗林」:尊重佛教,別搞出個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好不好?!

網友「北京小女孩Cici」:地方官員簡直就是一群混蛋王八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