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珍寶蟹跌價 饕客有口福

【新唐人2014年06月07日訊】加拿大溫哥華珍寶蟹價格最近下跌,從市場平均價格每磅二十多元,跌到了每磅只要六七塊錢。喜歡吃海產品的顧客們有口福了。

給在溫哥華喜歡吃螃蟹的顧客們提個醒,珍寶蟹,又叫大肉蟹,最近幾天價格下跌,幾乎只是上個月的三分之一。

溫哥華某超市顧客:「對,我聼說從二十幾塊降到幾塊錢了,這樣蠻好的,大家可以吃了。」

溫哥華某超市顧:「哎呦,你告訴我甚麽地方賣,我馬上去,我現在就去。」

這就是大家會在超市或者餐館裏買到的珍寶蟹。海鮮集團老闆趙德瑞介紹,珍寶蟹之所以在上個月價格飛漲,是由於當時捕撈珍寶蟹的開放海域只有卑詩省,因此造成當地顧客甚至中國市場供不應求的現象。

三星海鮮集團主席趙德瑞:「所以珍寶蟹的價格就上的很厲害,一到五月份中下旬,美國的區域都開始開了,一開來,量很大,漁民的價格只有四五塊錢。」

供大於求,就是珍寶蟹價格下調的原因。趙德瑞介紹,在溫哥華,最受大家歡迎的海產品基本上是皇帝蟹,像拔蚌,珍寶蟹和蝦類產品等。他提醒大家,吃貝殼類海鮮要注意的方面。

三星海鮮集團主席趙德瑞:「尤其吃貝殼類的海鮮,他們要特別留意,其實在餐館超市買的東西必須要證明是安全健康檢驗合格的,因爲紅潮(污染)不是一件開玩笑的事情。」

趁著珍寶蟹價格下跌,不妨買幾個跟家人好友嚐嚐鮮。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