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控告看守所 徹夜靜坐公安局

【新唐人2014年06月07日訊】6月6號,來自大陸多個地區的近15名律師,徹夜靜坐在河南鄭州公安局門前,要求當局對鄭州看守所無理剝奪律師會見權追究責任,但截至記者發稿時止,鄭州警方沒有任何官員出面作出回應。

針對今年2月大陸民間舉行的「六四公祭」活動,中共當局近期抓捕多人,並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罪」拘留,為此,律師界成立了由70多名律師組成的「鄭州案辯護律師團」為他們辯護,但律師們多次要求與當事人會面的申請,都遭到了看守所無理拒絕。

6月6號早上,李方平、王全平、朱孝頂、王宇、胡貴雲等15位律師來到鄭州市公安局,就鄭州第三看守所剝奪律師會見權的行為進行問責,鄭州公安局無人出面回應。

大陸律師胡貴云:「我們在鄭州市公安局門口,昨天早上從8點起就有15個律師過來,就是要找它們的局長,叫黃保衛。要求依法會見,然後就一直沒有得進去。我們15個律師就一直被攔在大門外,然後昨天晚上我們律師也一直堅守到現在。」

據了解,為了爭取會見權,律師們徹夜靜坐在鄭州市公安局門前,有民眾給律師們送去了食物表示支持。

胡貴云:「我們還在鄭州市公安局門口,今天還會有律師趕來,全國各地的律師已經在集聚。」

律師們表示,他們已做好在鄭州公安局門口過週末的準備。有律師在微博呼籲被剝奪會見權的律師,拋掉恐懼,起來抗爭,「若不抗爭,中國律師制度將徹底葬送。」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