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曼底登陸 加拿大老兵憶當日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訊】70年前的今天,在法國諾曼底登陸是二戰的一個轉捩點,摧毀了希特勒西線的防禦,把法國從納粹佔領中解放出來,蒙特利爾92歲老兵彼得•羅珀親身經歷了諾曼地登陸,讓我們來聽聽他的故事。

這是彼得•羅珀陳列戰爭紀念品的房間,這裏充滿了他對戰爭的回憶。

這是他在皇家空軍飛行時駕駛的颱風轟炸機模型,還有差點讓他送命的大炮。

二戰老兵Peter Roper:「四個大炮像那樣放在地上,有引擎和其他零星部件」

羅珀在诺曼底登陸那天沒有參加當天的登錄行動,而是協調部隊登陸朱諾海灘的空中支援行動。

二戰老兵Peter Roper:「我爲了彌補這一點,我在Dday後一天,和609中隊淩晨出去,到橋的東部,我們認爲德國部隊會在那裏。」

羅珀借了隊長的飛機去打德國人。

二戰老兵Peter Roper:「事實上,我沒有問他,因爲他當時在其他地方開會,所以我就駕駛了標有S-A-Q的飛機。」

駕駛著飛機,羅珀發現了他要尋找的獵物,德國的坦克。

但他正要發動攻擊時,他的飛機被擊中了,他的腳踝受傷。

「我設法出去,拉了降落傘的繩索,降落,盡可能的忍受腿傷,因爲我不知道還能堅持多久。」
他設法用一條腿著陸,幾個小時後被法國村民救了。爲他提供住處。

「我喝了一大口,是蘋果白蘭地,很烈,自製的蘋果白蘭地, 我很痛,所以都喝了。」

羅珀最終還是被德國人俘虜了,在戰俘醫院住了兩個月。

他對冒著生命危險,救了他性命的村民非常感激。

「他們不是抵抗軍的成員,他們不屬於任何官方組織,他們出於慷慨和勇敢那麽做了。」

在70年的時間裏,只要還能旅行,羅珀就會經常到諾曼底,感謝那些曾幫助他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