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村民申請修路堵路 被碾軋致死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訊】6月3日,甘肅環縣環城鎮城東原村發生一起惡性碾軋事件。城東原村村民將村莊的一條土路堵住,阻止進出長慶油田採油二廠的車輛通行。此間,一輛工程車突然啟動,將堵路的女村民王彩霞碾軋致死。

據大陸媒體報導,事發路段是村旁一條南北向的土路,只有三四米寬。2008年以前,土路由村莊維護,2008年長慶油田採油二廠進駐後,對道路進行了一次整修,至今六年再未整修過。

城東原村生產隊長王貴忠說,每天油廠的工程車和外面來運油的車進進出出,土路變得坑坑窪窪,浮土都有一尺厚,一下雨,小車根本進不來,村民進出艱難。

從2009年開始,村民們曾多次向鎮政府和採油廠申請,希望能將這段土路修成砂石路,「油廠每次都說要修,但一直沒動靜。迫不得已只能堵路,讓他們儘快修路。

當天三四十名村民自發站到土路上,阻止了採油廠的三輛車通行。村民許粉萍說,她們和司機並未發生肢體衝突,但雙方都罵了髒話,她們與車距離十多米遠,一個年輕司機突然發動了一輛工程車,一下子就撞過來了。有兩人跑開了,但46歲的女村民王彩霞被捲入左側車輪下,其頭部被碾軋,當場死亡。

甘肅環縣外宣辦回應稱,肇事司機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