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反腐後投資移民國外者暴增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訊】數據表明,自中國去年的反腐行動以來,投資移民國外的人數暴增,他們的移民目標國主要聚集在美加和歐洲。而隨著加拿大停止投資移民計劃,目前申請投資移民美國的人劇增。

數據顯示,2013年,共有6895個中國人申請美國的EB-5投資移民簽證,佔申請總數的80%多。

然而今年過去的幾個月,中國投資移民的數量已經暴增50%,對美國EB-5投資移民簽證的簽發造成壓力,每年1萬人的投資移民名額,很可能在夏天就滿額。這是美國實施EB-5投資移民簽證制度以來的首次,可能迫使美國國會增加投資移民限額。

財富雜誌的近期報導指出,現在到美國讀大學的中國留學生越來越多,這為他們的父母申請美國綠卡帶來巨大動力。另外加拿大近期終止的移民投資簽證計劃,讓青睞北美的中國投資移民者,全部湧向美國。

根據美國1990年的移民法,在美國企業投資100萬美元的外國人,或者在高失業率地區以及農村投資50萬美元以上,同時創造或保留下至少10個就業機會者,就有資格申請美國綠卡。

EB-5簽證每年限額1萬人,簽發給移民投資者以及他們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2005年,申請EB-5簽證的中國人只有16個,去年為6895個,今年預計將用滿全部配額。

另外,葡萄牙「黃金簽證」等歐洲諸國的投資移民中,也有80%左右為中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