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流網捕撈犯法 遭美警船押解5千里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訊】一艘沒有捕撈許可的中國漁船北太平洋使用流網捕撈,觸犯了法律,遭到攔截後,由美國海警船押解2520公里(5040里),於6月3日移交給中方海警。

綜合媒體報導,長191英尺的中國漁船「銀元號」(Yin Yuan,音譯)5月27日在北太平洋使用國際禁用的流網進行捕撈作業時,被加拿大海上巡邏飛機發現,當時這艘船已經使用流網,捕撈上來半噸三文魚。

之後,載有2名中國海上執法官員的美國巡邏艇「摩根索號」攔截了這艘漁船,儘管船長已經將流網扔進海里,但執法人員仍然發現大量證據。

被檢查後,船長承認船上帶了3.3公里長的漁網,同時在被登船檢查前,已經使用流網進行了捕撈。

美國海岸警衛隊發言人表示,公海使用流網捕魚,可以殺死大量的魚、鳥、海洋哺乳動物等,對生態系統會造成巨大的威脅,所以在全球被譴責。

另外,因本漁季,中國漁船的打撈限額已經用完,所以這艘船並沒有捕撈許可。

目前,這艘船已經交給中方海警,對其的處罰情況,目前不明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