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學前班雙文化教育 家長跨區報名

【新唐人2014年06月07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推行學前班計劃以來,紐約華埠提供雙語雙文化教育的學前班,成為很多家長的首選,不少華人家長甚至跨區報名。請看記者安心的報導。

老師用中英文授課,有黑頭髮、黑眼睛的小朋友們作為玩伴,華埠學前班有自己獨特的環境優勢。華策會屬下的松柏幼兒園,從市議會獲得資金,提供全日制學前班,18個名額,早已報滿。其中約有三分之二的孩子不住在華埠,家長跨區為孩子報名。

布魯克林區家長徐先生:「因為我和我太太都在曼哈頓上班,沒有人在家看小孩子們,所以這樣比較方便。快可能35分鐘,40分鐘,如果有車禍或堵車,要一個多小時。」

華人家長選擇把孩子送到提供雙語環境的學前班,不僅為了能讓孩子學習漢語,也是因為在這裡,自己更容易和老師溝通。

華策會鬆柏幼兒園教師陳麗蓉:「每個家長都很關心孩子,需要知道孩子的進步怎麼樣,孩子在學校的團體生活怎麼樣,社交方面怎麼樣,他們都需要知道的。如果他和老師沒有辦法溝通的話,出甚麼問題的話,沒有辦法幫他的孩子。」

華埠兒童陪護中心是紐約市教育局指定的社區兒童教育中心,有60個半日制學前班,名額也已報滿。除了雙語教育之外,還注重雙文化教育。

華埠兒童陪護中心校長溫德和:「讓孩子們成為雙語、雙文化,不光會講兩種語言,而且要雙文化。我們主要教他們簡單的中文,講的方面,聽的沒問題,另外,我們很注重文化,文化的傳承方面,讓他們接觸中華文化,有禮貌。」

家長在為孩子挑選學前班時,也正是看中了這一點。

布魯克林區家長:「特別是有幾個老師,講很多國語,我故意選那些老師講國語的。我是在美國長大,但是我要保守我的文化。」

紐約市長白思豪推行的學前班計劃,日前公立學校學前班的2萬個名額已經完成錄取工作,沒有拿到名額的家長,還有機會。可在6月26號之前,到社區組織承辦的學前班報名,總共有2萬5千個名額。如果家長想為孩子找到雙語雙文化的學前班,那可要動作迅速了。家長可上教育局的官方網站查詢。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