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舉行諾曼底登陸紀念儀式

70年前,在法國諾曼底的海灘上,359名加拿大士兵為國捐軀。就在歐洲和北美各國首腦齊聚法國諾曼底海灘紀念諾曼底登陸70週年之際,許多加拿大城市也舉行活動來紀念那些為了解放歐洲而英勇奮戰的本國士兵。下面就讓我們來看一看多倫多的紀念儀式。

正文:週五中午,多倫多市政廳前舉辦了隆重的諾曼底登陸70週年紀念儀式。

副市長Norm Kelly:“向我們所有的老兵及其家人,我代表多倫多市議會和市民們,致以最深的感激。你們的犧牲和英勇將被我們繼續銘記在心。”

老兵Alex Adair,在1944年,當時20歲的他作為加拿大女王步兵隊的一員參與了諾曼底登陸。

諾曼底登陸老兵Alex Adair: “船頭的每個人都陣亡了。還活著的我們則跳入很深的水中,掙扎著游上岸。”

諾曼底登陸老兵的女兒Joanne O’Halloran今天代替她剛剛去世的父親出席紀念儀式。

諾曼底登陸老兵女兒Joanne O’Halloran: “紀念諾曼底登陸是一個非常有力的例子,來記住我們在這裡是為了在和睦和和平中生活。而且尤其是為了紀念那些為此付出最多的人- 他們的生命。”

雖然是工作日,很多市民們前來觀看儀式。

蘇格蘭遊客Alexander Gibson: “這些人為了現在的年輕一代而獻出生命。而且希望這種事情再也不會發生了。”

Vincent Lee: “記住我們的過去很重要。這樣我們就不會在未來讓歷史重演。第一次世界大戰原本應該結束所有的戰爭,但我們並沒有從中吸取教訓。所以我們又打了一次。 ”

此外,本次紀念活動還包括了二戰時期軍用汽車展和朱諾海灘中心信息服務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