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54名官員非正常死亡 逾四成自殺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消息,6月5日,中共山東濰坊副市長陳白峰在其居住地附近自縊死亡,死亡原因不明。從2013年開始至今年4月,已有54名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其中超過40%屬於自殺

據大陸媒體不完全統計,從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4月10日,已有54名中共各個級別官員非正常死亡,其中有23人是自殺,約為42.6%。對於官員自殺原因,中共官方解釋多是因「工作壓力大」,或是患有抑鬱症等。

僅在今年4月,就有4名中共官員自殺。

4月7日,中共重慶警方確認,重慶警局渝中區分局經偵支隊支隊長周渝4月4日晚在渝中區一賓館死亡,被認定為自殺。

4月9日,中共浙江奉化市倒塌樓所屬街道建設管理辦副主任被發現自殺身亡。

4月10日傳出消息,中共國家信訪局副局長徐業安4月8日上午被發現在辦公室自殺身亡。

4月28日,中共新華社安徽分社副社長宋斌在辦公室自殺。

另外,在這些非正常死亡人中,因飲酒引發心臟病和意外事故人數排在第二,達9人。

近期,中共官員如此多非正常死亡人數,引起民眾的關注。有陸媒認為,以王岐山為首的中共中紀委近期高調反貪腐調查,導致眾多官員人心惶惶,其中有官員選擇畏罪自殺來逃避懲罰。

官員非正常死亡,自然引發網友熱議。

Rong易m:「不自殺也得被殺,這是遊戲規則,所以權衡利弊,既保全財產,又不留罵名,只有死路一條,一死百了。」

此刻即是永恆 :「要比較一下多少個非官員非正常死亡,才有意義。」

網友119.166.*.* :「抑鬱症成了某些官員的護身符,他不死,他的全家和上司都要跟著遭殃,他死了能給家人留下一大筆財富,上面的LD也就放心了。」

凈土擺渡 :「我從來不信貪官會有死的決心。」

網友14.216.*.* :「世界上有哪個國家的國民會相信:一個住高檔別墅、開特權車、吃特供產品、坐豪華辦公樓、吃喝達萬億、比賽包二奶、出門前呼後擁、講空話、子女送國外、財產不透明、不受監督問責、權力不受約束、整天高高在上的權貴集團會為人民服務?」

網友101.231.*.* :「一死後面的線索全斷了,保全了很多人。」

刀8f64:「自殺,你們信嗎?反正我不信。」

網友218.11.*.* :「至少保護了54個團隊。」

網友123.138.*.*:「為什麼官員非正常死亡就是因為它們貪污的太多,擔心害怕被查。」

網友222.190.*.*:「奇怪了,前幾年得抑鬱症的怎麼都沒有自殺呢?」

網友60.10.*.*:「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活著是種偶然:「沒誠信和契約精神的社會沒有人是安全的!」

8c539a0003f447cd53aeb9e4 :「他死得正不正常我們老百姓不想知道,我們只知道社會被他們弄得不正常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