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空氣質量堪憂 九成五城市不達標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訊】6月5日世界環境日,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環境保護部發佈《2013年中國環境狀況公報》。這份公報顯示,大陸城市環境空氣質量不容樂觀。按照環境空氣質量新標準,95%的監測城市達不到標準。大陸境內平均霧霾天氣為35.9天,為53年來最高。

《2013年中國環境狀況公報》指出,按照大陸《環境空氣質量標準》新規定,74個城市在PM10、PM2.5等多項污染顆粒的監測結果顯示,僅有海南海口、浙江舟山和西藏拉薩三個城市空氣質量達標,超標城市比例高達95.9%。其中京津冀和珠江三角洲區域的城市空氣質量全都沒有達到標準規定。

從空氣質量監測數據看,大陸空氣污染呈現細顆粒特徵的快速蔓延、污染綜合性和大範圍區域性等特徵。報告結果還顯示,2013年大陸霧霾天氣日數平均為35.9天,在1961年以來達到最高紀錄。

有關大陸水污染和土地污染狀況,這份公報的結構同樣不見樂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