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哀思3殉職皇家骑警 槍支註冊再被提議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訊】昨晚在加拿大N.B省Moncton市持槍兇徒擊斃3名皇家騎警,並槍傷2名皇家騎警,今天全加拿大人對死者及其家屬寄上無限哀思,與此同時,槍支管制問題再次成為了討論的話題。

渥太華和平塔降下半旗悼念死去的皇家騎警。 

正在歐洲參加7國峰會的總理哈珀也寄上哀思。

「這應該提醒我們,我們執法人員每天命懸一線的為我們服務,並保護我們。」

反對黨領導人表示對全加拿大人來說,這都是一個可怕的時刻。

反對黨黨領Thomas Mulcair:「作為一名警官的父親,我知道全加拿大所有的警官家屬都會有同意悲痛的反應。」

議會的議員們也低下了他們的頭,默哀。

聯邦保守黨議員Mike Allen:「心情沉重,有兩個原因,一個是這個悲劇讓你感到傷心,還有就是想到外邊正在發生的讓你感到害怕。」

新省蒙克頓議員Keith Ashfield:「20年前,有幾個警官被殺,也許是更長時間以前,很長時間了。」

實際上,上次是接近40年以前,2名蒙克頓警察被綁架和殺害。」

此次蒙克頓槍殺案24歲兇徒拿著半自動來福槍和一把手槍。

這是槍支管制問題嗎?

司法部長Peter MacKay:「我認為,現在的問題是事件發生后的社區安全問題。 」

由於此次案件,長槍註冊再次被提起,保守黨在兩年前廢除了這個規定,雖然許多警察和官員們希望保留這個規定。

國會議員 Alexandre Boulerice:「我們應該有更嚴格的規定,作為一名新民主黨議員,我認為槍支註冊是個很好的主意,應該被重新討論。」

保守黨國會議員Rick Norlock 曾經當警察30年。

「實際上,用刀子被殺的人要多於軍火被殺的。如果我認為註冊槍支會讓人更加安全,那我會是贊成者之一。」

兇手和他使用的武器,引起了很多的注意,但政府表示現在的重點是哀悼死者和治愈傷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