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公布釋放被俘美國士兵的視頻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綜合報導)塔利班組織昨日公布了一段其將美國士兵貝里達爾釋放給美軍的視頻。

貝里達爾在視頻中顯得頗為緊張,不斷的眨眼並顫抖。隨後一架美軍的黑鷹直升機到達,2名塔利班武裝分子立即帶著貝里達爾走向直升機,3名美軍長官也迎面走來,雙方短暫的握手后,美軍長官立即帶著貝里達爾離開。


視頻中的另一部分是塔利班分子在另一地點迎接被美國釋放的5名囚徒。釋放這5名塔利班高級囚犯是作為交換貝里達爾的條件。

不過貝里達爾在愛達荷州的家鄉,人們原本也計劃舉辦慶祝會迎接他的歸來,但主辦方又突然取消了活動,說是為了考慮公共安全。

目前對於貝里達爾是否是逃兵、這次換俘是否會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潛在危險等等問題,人們仍然在喋喋不休的爭論著。如果舉辦慶祝會,當地市政府擔心會有大量的支持者和抗議者來參加,「而黑利,這個只有8千人口的小鎮,沒有能夠承受如此大規模活動的基礎設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