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雪梨年會 華人首次擔任總社長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訊】為期4天的第105屆國際扶輪社年會在1日雪梨盛大召開,吸引來自150多個國家的超過1萬8千扶輪社友匯聚在著名的2000年奧運會主場雪梨奧林匹克公園,共襄盛舉。

「台灣之光」黃其光將從此接掌國際扶輪社,成為第一個華人全球總社長,任期一年。他提出的「光耀扶輪」也將取代「參與扶輪、改變人生」,成為2014~2015年度世界各地120萬扶輪社義工服務社會、提供人道關懷的口號。

澳洲總理艾伯特親臨1日的開幕式,並宣布澳洲政府將為此提供1億澳元的資助。他的演說獲得與會扶輪社友三次起立鼓掌。

5月30日,超過3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扶輪社成員,在雪梨最著名的地標雪梨大橋上,打破了由歐普拉和她的粉絲於2011年創造的最多人登頂的金氏世界紀錄,不僅如此,還打破了在橋上展示最多旗幟的紀錄。

在4日舉行的閉幕式上,黃其光說:「希望所有的社友透過慶祝扶輪日這個活動,能夠在各個國家和地區所做的服務與大家分享,同時也歡迎更多的朋友願意進來國際扶輪社。」

台灣駐澳洲代表張小月正式獲邀並成為扶輪社成員,她欣喜的說:「今天非常非常的驚訝,能夠由14/15年扶輪社全球總社社長黃其光先生親自邀請,真的是我的一個無上的光榮。」

據說,身為「扶輪人」至少要參加一次世界年會,體驗國際扶輪社國際會議的魅力。而今年來自台灣各地扶輪社的成員也成了黃其光的支持團,大會期間隨處可見笑容可掬的台灣社友。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