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家文物局阻環保執法 怒斥記者「滾出去」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6月4日上午,北京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北京市環境監察總隊到中共國家文物局進行檢查被阻,隨行記者還被訓斥「滾出去」。消息傳到網上,媒體廣泛轉載,有的還把當事人的照片公佈于網上。

據大陸媒體報導,因市民舉報存在噪音及油污問題,北京市環境監察總隊昨天上午到中共國家文物局食堂檢查,多家媒體記者隨行。

據悉,環保局執法人員這次屬於突擊行動,準備到文物局食堂檢查,可是足足等待了近兩個小時,也未能入內。

報導說,文物局一名自稱「劉處長」的工作人員,想避開媒體與執法人員「私聊」被拒絕,面對傳媒拍照,情緒激動的「劉處長」對記者怒罵,稱媒體無權採訪,要求記者「滾出去」。最終協商3小時後才獲准入內。

環保執法人員在文物局執法受阻之事被廣泛報導後,惹來社會多方批評。文物局於昨日下午辯護稱,去年已主動配合噪音問題,此番環保部門「聲東擊西」調查食堂油煙,帶來大批記者進行突擊檢查,「嚴重干擾辦公秩序」,現場記者亦未能出示記者證。

迫於輿論壓力,文物局指,昨日下午已接受環保現場檢查,結果將向社會公布。對媒體出言不遜的工作人員,核實後將進行批評。

有網友說,這則消息顯示了國家機關的「霸氣」!都以為文物局是「弱」單位,文物受損、文物被毀、文物缺乏應有保護維修,找文保單位時總說文物局沒錢、沒人,但誰若要觸動文物局本身的私利時,那「官氣、霸氣」就表現無遺了!一個「滾」字,形象多「高大」!多「威風」!這樣的一群,能為國家、為人民保護千年的文化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