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博物館 英女王御用馬車價值無與倫比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4日乘坐全新御用馬車參加國會開幕典禮,該馬車是該國100年來第二輛御用馬車,被譽為「車輪上的博物館」,車身由超過100件的歷史珍品構成或點綴,50名工匠耗時10年完工,歷史與藝術價值無與倫比。

綜合媒體報導,馬車總長5.5公尺、重3噸,需要6匹馬才能拉動,車門手柄由鑽石製成,車身鋪滿約400片金箔且鑲滿鑽石,車身,車廂配有名貴絲綢。

馬車結合現代工藝,裝有6個液壓穩定裝置、電動車窗和加熱器,以保正馬車在行駛過程中平穩、舒適。

這輛豪華馬車最大的特點在於歷史意義,車身由逾100件歷史珍品構成或點綴。馬車所用木頭,部分來自激發牛頓參悟力學理論的蘋果樹,亨利八世瑪麗玫瑰軍艦的碎片、倫敦塔木材、滑鐵盧戰役的子彈、二戰王牌飛行員的徽章、英國北極探險雪橇上的銀飾等等。

車頂王冠的橡木,是用海軍名將納爾遜在特拉法加海戰中所乘旗艦製成;車廂座位底部是由歷代英王加冕時所坐的蘇格蘭「命運之石」所制。

這輛意義非凡的馬車由佛列柯林頓(Jim Frecklington )設計,他曾為英國皇室服務。馬車最終被英國王室的皇家收藏基金會買下,最後資金則來自於私人捐款。

馬車被安置在白金漢宮,目前作為女王專用馬車,負責接應各種重大場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