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初選揭曉 亞裔候選人表現出色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訊】6月3號的加州中期選舉,有310名候選人競爭86個公職,而且實施了「雙雄制」的開放初選,得票最高的前兩名候選人可進入11月決選。數百萬加州民眾投票,其中包括因SCA5平權提案被喚醒參政意識的華裔選民。

6月3日晚十點左右,投票結果還沒完全出爐,張玲齡的支持者與工作人員就開始吶喊,對張玲齡入選表現出極大的信心。

第55選區共和黨候選人張玲齡起先以29.5%的得票率位列第一。

55選區共和黨候選人張玲齡:「這真的是很激烈的競爭,這太辛苦了,我必須講,過程大多很艱苦,我們暫時領先。」

豈料正如張玲齡所言「暫時」勝出,最後三十分鐘遭到民主黨候選人Gregg D Fritchle的逆襲,最終以26.12%的成績以第二名次出線。

其他地區選舉結果如下:

本次的州一級選舉中現任加州州長傑瑞‧布朗Jerry Brown以接近60%的得票率穩居第一 。

現任加州副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得票近57%位居第一,生長於廣州、2002年來美,首次參選的共和黨籍硅谷軟件工程師楊承志(George Yang)初出茅廬,得票率約7%,位居第三。

州務卿選舉中民主黨候選人Alex Padilla位居第一,被FBI逮捕的參議員余胤良Leland Yee儘管早已宣佈退出競選,但其名字還在選票上,且得到近9%的選票,名列第三。

南加亞裔候選人成績亮眼:「34區州參議員越南裔候選人阮珍納Janet Nguyen因反SCA5號法案備受華人青睞,均以近半數選票高居榜首。」

現任國會27區議員趙美心和現任49選區州眾議員周本立均以超過60%的得票率穩居第一。

候選人多達18位的聯邦33選區,劉雲平Ted Lieu以第二名的得票率脫穎而出。

洛杉磯縣警局局長競賽中,長灘市警局局長Jim McDonnell以49.15%的得票率高居榜首。

獲得洛杉磯時報特別背書的加州財務長競選人江俊輝John Chiang以超過60%的絕對優勢博得頭籌。

雖然張玲齡沒有博得頭籌,但是對政壇相當了解的何美湄對張玲齡表現出極大信心。

聖谷地區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今天如果這個玲齡是贏的話,就是說她如果是共和黨的第一名,然後民主黨現在只有一個候選人嘛,是第二名,意思就是說呢玲齡就會是我們今年11月份變成我們加州眾議員噢,意義是這樣的,玲齡會是我們加州共和黨裡面唯一名華裔女性。」

然而在競爭如此激烈的選舉中,華裔候選人還有一場硬仗要打。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