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就換俘事件向國會道歉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綜合報導)週一晚,美國白宮向國會參議院道歉,表示關於釋放5名塔利班囚犯來交換被塔利班綁架的美軍中士貝里達爾一事,沒有提前通知國會是「疏忽」。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範因斯坦(Dianne Feinstein)告訴媒體說,她在周一晚接到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布林肯(Tony Blinken)的來電,布林肯稱此次沒有提前通知她是白宮行政部門的疏忽。

範因斯坦還表示,當在2011年提出這個換俘的時候,白宮的領導層和參議院情報組幾乎是一致反對的,「當時有非常強烈的觀點,他們幾乎一致反對這筆交易。」

關於獲釋的貝里達爾(Bowe Bergdahl)可能是逃兵的傳聞,範因斯坦說:「我當然想了解更多關於這個人是否是個逃兵。」

貝里達爾是5月31日被塔利班釋放的,作為交換條件,美國也釋放了關押在關塔那摩監獄的5名高級塔利班分子。但行政部門並沒有將此決定提前通告國會。

據美國總統奧巴馬去年簽署的2014年國防授權法規定,若要釋放關塔那摩監獄的囚犯,行政部門應該至少提前30天通告國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