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將上市 市值估近百億美元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訊】從亞洲起家的手機聊天軟件「line」,推出3年-就迅速躥紅全球230個國家。現在傳出,line要進軍東京證交所。來看記者李書彥的報導。

這對可愛的小情侶,是聊天軟件「Line」裏面的經典人物。如今,它們有機會進軍東京證交所,有機會成為移動通信的大富豪。

由韓國搜索引擎公司NAVER開發的「Line」,2011年在日本亮相後,短短時間內紅遍230個國家,用戶達到4.4億,魅力難擋。

其中人氣最旺的,就是1萬個可愛到爆的表情貼紙。

Line用戶Emmy:「這些表情貼紙非常可愛。」

這些貼紙和遊戲App成為了Line的兩大搖錢樹。

Gartner Inc產業分析機構研究主任Brian Blau:「他們的經營非常有一套,我必須這樣說。他們賣虛擬產品:遊戲、表情貼紙。這很賺錢。」

去年,Line的營收表現亮眼,全年進賬1億4千萬美元,比目前排名第一的移動通信工具WhatsApp還高出許多。

現在傳出Line即將在東京掛牌上市,繼續向全球擴大市場版圖,也讓WhatsApp備感壓力。

Gartner Inc產業分析機構研究主任Brian Blau:「這是一個威脅。如果用戶決定使用另外一個App。他們很容易就可以轉移過去了。」

目前還不清楚Line準備上市募集多少資金,但外界估計,Line上市之後,公司市值可望突破98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