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西部冰雹大如棒球 威脅逐步東移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訊】4日清晨,居住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和愛荷華州(Iowa)的部分地區的居民很可能是被冰雹聲驚醒的,棒球大小的冰雹從天而降,暴雨傾盆,龍捲風呼嘯而過。

目前受災嚴重的地區主要是內布拉斯加州、愛荷華州、印地安那州、堪薩斯州和密蘇里州。

內布拉斯加州最大的城市奧馬哈(Omaha)雨量更是創了記錄,該地陣風風速達到了129公里/小時。位於奧馬哈東北部的伊匹萊機場(Eppley Airfield)降雨達到了13.5厘米,在強風和洪水的夾擊下,3日,機場被迫關閉幾小時,33架航班被取消。

不少民宅被毀,汽車玻璃被砸碎,連鋼板都被砸的坑坑窪窪,暴風雨還導致停水停電,直到4日上午大部分用電才得以恢復。救援人員將附近受災的居民救出,並妥善安置。

印地安那州西部西部四個縣發布洪水預警,而堪薩斯州的東北部,靠近內布拉斯加州的地段受災較為嚴重。

惡劣天氣將繼續向東移動,預計今天會抵達俄亥俄州、田納西山谷和阿巴拉契亞山脈的部分地區,災情將波及至少1500萬民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