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仍集結 歐巴馬抵波蘭 安撫東歐不安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3日抵達波蘭展開歐洲3國訪問,這是歐巴馬3個月內第3次出國,他在記者會呼籲俄羅斯總統普亭採取措施,重建因俄羅斯入侵波蘭而摧毀的信心,他要求普亭「做出選擇」。

據CNN報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歐巴馬在波蘭的首要任務是安撫東歐盟友的不安。歐巴馬與波蘭總統科莫羅斯基會晤時,將宣布他會向國會爭取價值10億美元的基金,以確保歐洲安全。

這項經費有助於美國在歐洲增加演習、探究軍事設備的事前定位,以及協助喬治亞、摩爾多瓦共和國及烏克蘭建立與美國及北約聯合作戰的能力。與此同時,歐巴馬預料還會向亞太地區保證,新的舉措不會影響美軍在亞太的防衛。

而美國國內的換俘爭議還未平息。共和黨員批評歐巴馬以5名關押在關達那摩灣監獄的阿富汗囚犯,換取被塔利班俘虜的美軍中士伯格達爾。共和黨認為,歐巴馬可能違反了祕密換俘,而未諮詢國會的規定。這可能陷阿富汗的軍人於險境,因為現在塔利班知道,俘虜一個美國大兵可以換5個人獲釋。伯格達爾是2001年阿富汗戰爭以來唯一遭俘虜的美軍,被關押近5年。

歐巴馬此行還將分別往比利時參加G7峰會,以及法國參加諾曼地登陸70周年的活動,屆時美俄兩國領導人可望在烏克蘭危機後首次會晤。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