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美協進社晚宴 貝聿銘關穎珊等獲獎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訊】華美協進社晚宴 貝聿銘關穎珊等獲獎

5月30號,華美協進社舉辦年度籌款晚宴並向著名建築師貝聿銘、前花樣滑冰世界冠軍關穎珊等華裔頒獎。

97歲高齡的貝聿銘沒有出席,但這次他的兒子貝建中也一同接受頒獎。他表示父母的嚴格教育對他幫助很大。

貝聿銘之子貝建中:「從父親那裏我學到,要做就做到最好。從母親那裏也學到很多。父親工作忙,母親照顧我們長大。她不是虎媽,但她給我們定的標準很高。」

前花樣滑冰世界冠軍關穎珊、退役後學習政治學和國際關係、投身外交領域,作為美國的公共外交大使,前往世界很多國家。

前花樣滑冰世界冠軍關穎珊:「我一直覺得滑冰是與人們建立聯繫的好機會。多年來,很多人幫助過我,現在我有機會反過來幫助別人。」

對於事業的轉換她覺得很自然,體育中的鍛鍊也獲得很多人生經驗。

關穎珊:「我從體育運動中學到很多,例如努力、決心、紀律、集中精力,還有堅持。在冰上摔倒,必須爬起來。這些在體育之外的生活中也很重要,一輩子受用。」

關穎珊的父母從香港移民美國,曾經傾全家之力培養女兒滑冰。

關穎珊:「想到父母,我很佩服他們的勇氣。他們能夠背井離鄉,在美國開始新的生活。口袋空空如也,只裝著希望。希望給孩子們更好的機會。現在不斷移民來美國的人,也是懷著這樣的美國夢,為過的更好,為下一代有更多機會。」

天下父母心,華美協進社董事盛華蘇惠作為協會40年的成員,也是希望兒女能更多了解自己的文化根源。

華美協進社董事盛華蘇惠:「我11歲來美國的,錯過接觸中華文化。現在我希望女兒和孫子輩了解自己的文化根源。」

同時獲獎的還有中國萬通集團董事長馮侖和北京奧運開幕式編導之一瀋偉。

新唐人記者方菲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