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初選 灣區華裔議投票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訊】6月3日是加州初選日,舊金山灣區的選情平淡沒有太多波瀾,不過,由於受到SCA5平權法案的影響,華裔對於選舉的態度和理解有所變化。

此次選舉的多個職位中,其中包括幾位華裔候選人,加上SCA5平權法案的影響,使得這次選舉比以往更受華人的關注。

選民李先生:「我就認為自己變成美國國籍呢,要投神聖一票。」「希望選出好的候選人,能夠為社會多做一點事,那麼我們就過比較安定的生活。」

聖荷西投票站點的華裔工作人員表示,非常珍惜這次機會,能夠參與選舉的投票工作。

投票站工作人員Maggie Tian:「我第一次來參加poll worker,我趕到很興奮,今天早晨3點多就起來了。」

「我從早晨到現在,估計一共來了50位。他們都準備好,是有備而來的。我看到很多人都帶著Note,選好了人到這裡來簽字,還有一些人是drop off。」

此次選舉在加州的無黨派初選法下,所有候選人將不分黨派,出現在同一選票上。選民可以無論候選人黨派,投票給他。

選民Steve:「我認為參與是很重要的。很多人有想法,問題是,如果他們不用自己的想法來投票,有自己的想法而不實踐投票的權利有甚麼意義呢,沒有辦法讓政府知道你是怎麼想的。」

初選的計票工作將在3日晚8點開始,得票最高的前兩名選手將不分黨派,進入11月的大選中。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泓泰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