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業新妙招 臉書行銷走俏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訊】一些紐約的小公司,經常苦於資金不足,沒錢做廣告。不過,有些聰明的業主,用臉書等社交媒體來行銷,效果竟然不輸傳統廣告。請看報導。

很多人都愛上臉書,但是你知道,臉書還可以做生意嗎?

Manny和妻子Rose經營著一家咖啡店,在曼哈頓的哈林區小有名氣。有時店裡舉辦活動,消息發出之後,很快就坐滿了人。

Astor Row咖啡店Manny Pena:「有時我們辦個活動,2個小時內店裡的位置就滿了。」

Manny的祕訣,就是鼓勵每位在咖啡店使用網絡的顧客,加他的臉書,一傳十、十傳百,Manny的咖啡店,受到了越來越多的關注。

像Manny這樣成功人士還有不少。今天,上百個小商業主便聚集到了曼哈頓,向專家學習如何利用臉書,把自己的商業觸角,伸展到更遠的地方。

目前,全世界有3千萬家小型企業定期更新公司的臉書。其中有1百萬家在臉書上打廣告。用臉書來加強行銷,似乎已經成為了大勢所趨。

首先,臉書的廣告入門成本低,用戶可以隨時追蹤廣告的效果,並不斷改進設計。

臉書小商業部門總監Dan Levy:「只是花幾塊,幾十塊,幾百塊,試試看廣告的效果如何,臉書會立刻給你反饋。」

而臉書的廣告瞄準功能也是一大亮點:相似受眾功能(Lookalike Audiences),能根據現有客戶,自動尋找類似的潛在客戶,擴大廣告的覆蓋範圍。

Roundabout影音公司業主Alexandra Barber:「我們得到了8到20倍的廣告回報,非常的有效果。」

去年,臉書的移動設備用戶突破了9億人,廣告收入也跟著水漲船高,甚至經達到了廣告總收入的一半以上。這也恰恰反映出臉書的移動廣告,吸金力夠強勁。

當然,要利用社交媒體達到廣告效果最大化,還得有親切有趣的內容來抓住顧客的好感,其中的竅門,需要在實踐中不斷推敲。

這次是臉書第一次舉辦這樣大型的活動,培訓小生意主如何利用社交媒體,拓展自己的企業版圖。隨後臉書還會在全美其他4個城市舉辦這樣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