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毆打見義勇為學生 引發千人圍堵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訊】(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上海市浦東新區有城管周一(2日)暴力執法,兩名學生不值其行為進行拍攝遭到毆打。近千民眾憤而圍堵城管討說法,其後警方到場維穩,把涉事城管和學生帶走。

店鋪林立的高東鎮光明路,一間食肆負責人表示,周一下午,整條光明路幾乎被堵死,至傍晚,圍觀的市民在上百警員的疏導下才陸續散去。

記者說: 是城管驅趕小販,之後被學生拍下過程引發事件嗎?
男店主說: 是的,大家都是這麼說。
記者說: 沒有打起來吧。
他說: 有的。
記者說: 之後聽說警察都來了。
他說: 有、特警都來了。

另一商鋪的女店員指,事發時,見到光明路上站滿圍觀的途人,她打聽得知,有兩名學生因向暴力執法的城管進行拍攝而被毆打。之後,大批警員趕到現場試圖平息事件,亦遭民眾包圍。事件撓攘至近黃昏,涉事城管跟兩名學生被帶上警車送走後,圍觀的人群才陸續散去。

記者說: 為什麼城管會打學生?
店員說: 聽說有學生向城管拍照吧,就打人的那個城管給帶走了,那兩個學生都被帶走了,應該是去錄口供。
記者說: 公安最後的處理手法是怎樣?
店員說: 反正最後給公安帶走了,我們沒辦法看得到。

該名女店員指,由於該條街道上,食肆、百貨商店林立,並吸引不少攤販前來擺賣,所以城管經常前來巡邏執法。她指,過去城管執法尚算寬鬆,但近月卻越趨嚴厲,城管與商戶及小販的爭執亦因此增多。她估計城管周一執法時,態度過份強硬而引致不愉快事件發生。

店員說: 自新年以來該處管治一直嚴格,有時把貨物稍微向出擺放,都會被城管指罵。若然不立即收回貨物,必會有糾紛發生。

綜合網上自稱目擊事發的網民留言,指當日約有五名城管到光明路上執勤,期間驅趕一名占路擺攤的老婦,把對方的貨攤掀翻。兩名路經的中學生,不值城管恃強凌弱,於是拿出手機拍下城管暴力執法的經過。城管不滿學生拍攝,於是上前推撞阻撓,甚至搶奪學生的手機摔破。學生反抗,遭到城管圍打倒地。

途人目堵經過,指駡城管野蠻行為。其後,圍觀討說法的人群漸多,達上千人。首先接報到場支援的三輛公安車,亦遭圍堵。

就城管打學生一事,本台致電光明路附近的高東派出所,接聽的警員表示已經拘捕相關人士,案件正在調查無法透露。
警員說: 我們已經捉了。但我不清楚,正在調查。
記者說: 那有甚麼新消息可以公布?
她說: 沒有、沒有。

其後,本台致電浦東新區城市管理大隊,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