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歲患癌老婦7小時跑完馬拉松破紀錄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綜合報導)美國一位91歲高齡的老婦湯普森(Harriette Thompson),上周日跑完了聖地亞哥馬拉松全程,並創下90歲以上女子的世界紀錄。她也是美國歷史上跑完馬拉松全程年齡第二大的選手。

更令人驚嘆的是,她還曾患過2次癌症,接受過多次放射治療,在1個月前還進行過腿部的放射治療,甚至幾周前連站立都有困難。

由於這些健康因素,她無法做足夠的賽前訓練,最長一次訓練僅跑了6英里,而通常參賽者會進行至少20英里的賽前訓練。

6月1日是湯普森第15次參加馬拉松,並以7小時7分的成績跑完全程。該年齡組的前世界紀錄保持者是伯里爾(Gladys Burrill),用了9小時53分跑完2010年檀香山馬拉松全程,當時她92歲。

在前13英里,湯普森都感覺很好,到17英里時就開始有點掙扎了。為防止變得無聊和疲憊,每次經過樂隊時她都會仔細聽他們的演奏。聖地亞哥搖滾馬拉松的特點是每隔一英里處就有搖滾樂隊演奏。

事實上湯普森在76歲時才第一次參加馬拉松,當時她的一個朋友為了給一個慈善基金籌款而參加馬拉松,之後她本人也決定要這麼做。多年來,她已經為白血病和淋巴瘤協會籌得了9萬美元的捐款。

那麼她明年會不會再回來呢?她面帶燦爛笑容的說,「我相信這將是我最後一次了。我的朋友提醒我說我每年都會這麼說。如果我還在的話,我明年會再回來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