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緝俄黑客首腦 涉盜1億美元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訊】美國司法部表示,一名俄羅斯人操控黑客集團,通過利用電腦病毒,盜走全球12個國家的電腦用戶資料,涉及竊取的款項超過一億美元。

這名被聯邦調查局通緝的俄羅斯人名叫博加切夫(Evgeny Mikhailovich Bogachev),現年30歲。他是被追查的這個跨國黑客集團的主腦,控制著來自俄羅斯、烏克蘭及英國等地的黑客。

該黑客集團利用最先於2011年9月出現的Gameover Zeus電腦病毒,向全球12個國家的50萬至100萬部電腦散播病毒,盜取個人、企業及銀行的戶口資料,包括帳戶密碼。他們把受害者的存款過戶到自己的賬戶,盜取金額超過1億美元。

在賓夕法尼亞州有受害公司,一日之內被人盜走82.4萬美元。佛州的一家銀行也損失約700萬美元。

美國司法部正與多國展開聯合調查。博加切夫目前尚未落網,根據早前的追查,相信他潛藏在俄羅斯黑海附近的阿納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