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週末漫遊節 吸引華人家庭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訊】在上個週六,華埠舉辦了熱鬧的漫遊節,活動項目是中西合壁,孩子們玩的很開心,而商家的反映卻有所不同。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大蘋果團團轉,五彩摩天輪,感受一下被金剛拋向空中的感覺。有百年歷史的華埠搖身變成孩子的開心遊樂場。這是華埠的週末漫遊節。進入夏季,紐約各處都舉辦類似的活動。而華埠的漫遊節,則充滿中華文化的特色,有40尺長的龍舟、華人藝術家做的馬,寓意龍馬精神。

很多華人家長帶著孩子來這裡體驗中西合璧的娛樂活動。第一次嚐試著騎單車,還有小小騎士。臉上畫上可愛圖案,為了玩的盡興,先稍稍忍耐一會吧。

活動主辦方華埠商業改進區陳作舟表示,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吸引更多華人家庭,讓華人子弟願意回來繁榮華埠。

華埠商業改進區陳作舟:「所有傳統​​​​的唐人街都有同樣的現狀。我們望子成龍,龍都出去了,沒有人回來。唐人街在老化的情形下,年輕人不回來,唐人街沒有前途。」

不少商家也歡迎這樣的活動,希望能多舉辦。

華埠商家伍先生:「因為舉辦的次數不是很多,有的商家不知道,其實對生意是很好的。不是每一個商家都擺出攤位,如果都出來參與的話,效果會更好。」

很多餐館利用這樣的好機會,推出特價食品,門前大排長龍。不過,老闆們還是希望進入店內的用餐的人能增多。

華埠商家杜先生:「進來餐館吃,4塊多,在門口吃,兩塊多。外面要兩個人,才能抵餐館內的一個人。」

活動吸引很多當地的家庭,對於靠遊客作生意的商家,受益不大。

華埠商家劉女士:「星期六應該是很好的,但是因為那天大家都在玩,沒有心思買東西,都在街上轉來轉去。」

陳作舟表示,會在6月和7月再舉辦漫遊節。擺出的桌椅會增加,讓更多人能在華埠多留步。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