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出全新iOS 8和OS X Yosemite 功能大改進

【新唐人2014年06月02日訊】正如外界預料,蘋果公司2日在本年度的全球開發商大會(WWDC)上,推出了最新一代移動操作系統iOS 8和桌面操作系統OS X 10.10 。iOS 8對對輸入法、簡訊、搜索、通知中心等多款應用的功能進行了大幅改進。OS X 10.10則被命名為「優勝美地 (Yosemite)」,不僅加入了諸多新的功能,還將視覺設計予以平面化、透明化。

蘋果發布最新一代移動操作系統iOS 8

iOS 8與上一代iOS 7的界面基本相同,但對一些常用功能進行了大幅升級。

首先,iOS 8系統中的頂部通知欄互動性得到加強。以短訊應用為例,用戶在收到一條短訊時,可直接在通知欄中回複,而不需再進入短訊應用界面。其他應用程序也是類似情況。

由於短訊功能是最常用的功能,蘋果公司下了很大功夫改進iOS 8的短訊功能。用戶不僅可以使用短訊分享地址,輸入語音短訊,還可以發送語音和視頻,群發短訊的體驗也有所提升。

輸入功能方面,也有了智能提升。在最新的iOS 8中,系統會在用戶輸入時提供「預測性建議」,以便用戶迅速作出回復。

iOS 8系統的搜索功能也很強大。iOS 8中的Spotlight不僅僅限於本地搜索,還可以聯網找App,找新聞、歌曲、電影、餐廳等。

iOS 8還新增了家庭分享(Family Sharing)功能。如果用戶在iTunes購買了一首歌曲,就可利用這一功能分享給其他家庭成員,最多6人,非常實用和省錢。

iOS 8的照片功能也有了很大改進,用戶可以調整圖片的曝光度、對比度、亮度等多個參數。

iOS 8還有一個有趣的新功能HomeKit,它讓iPhone成為智能家居的遙控器,比如控制車庫大門開關、燈光以及閉路電視等。

此外,語音助手Siri也進行了升級,新增了支援中國農曆等功能。

全新系統OS X Yosemite現身

蘋果還推出了新版OS X 10.10,蘋果此前已確認,新版OS X 10.10將被命名為「優勝美地 (Yosemite)」,並將視覺設計予以平面化,同時加入諸多透明化元素,此外,還將選單改為黑色,並採用全新字體設計。在新版Spot Light搜尋列,也添加了可搜尋App和檔案開啟功能。

為了配合連貫特性,蘋果也在OS X Yosemite中添加了更多與iOS裝置協作的功能,比如讓Mac與iOS裝置之間可通過AirDrop交換資料,並配合Hand-off功能,將iOS執行內容直接移至Mac,或者不必輸入密碼就可直接與個人iPhone建立連線,而且還能直接通過Mac收發iPhone簡訊和接打電話。

蘋果還配合OS X Yosemite推出了iCloud Drive服務,使用戶能夠將所有檔案儲存在 iCloud 中。此項服務在OS X、iOS,甚至Windows操作系統上也可使用。而Mail功能也新增了一項功能,使用戶可通過iCloud寄送大檔案附件,最大可夾帶5GB檔案。

而新版Safari瀏覽器,則將所有界面都整合到一個工具列中,使瀏覽內容有更多空間可以顯示,用戶通過智慧搜尋列,就能找到自己常登錄的所有網站。此外,新的頁籤界面能夠分網站列出所有的頁籤,而且更為省電。

預計蘋果將在今年秋季推出OS X Yosemite正式版,並將免費提供更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