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北:一把辛酸淚滿紙中華恨

「一把辛酸淚,滿紙荒唐言」,紅樓夢書盡了天下悲慼歡愉,痴男怨女,閨夢漪漣。摹繪了一宿富貴冰消。百多年來,紅樓的大觀園,讓無數人痴迷夢醉。

中華文明,泱泱千古。然民族悲風,歷史宿命,血淚九州,漫長黑夜。兩千多年來的黑暗專制、殘酷剝削、血腥殺戮和悲催絕活的生命悲劇依舊在這片古老土地上不斷輪番上演,而且日以繼夜、年復一年、變本加厲和永無休止,歷史的今天,華夏子孫依然跳不出專制的魔窟,始終也走不出歷史的宿命,這到底是為什麼?這其中會有多少中國人真正的深思和覺醒呢?

歷史,長河,悲風。
華夏,文明,宿命。
歷史,風起雲湧;九州,風聲鶴唳。華夏,長河沉船,中華,長夜血沃。
華夏長河,滿目瘡痍;神州悲歌,山河破碎。
百年中華,歷盡滄桑,生命啼泣,母親沉吟。
赤匪作亂神州,腥雲遍地,狼羊紛飛。
紅朝刃民禍國,夢碎中國,魂斷中華。

千古華夏未有的大劫難,天災人禍,慘絕人寰。紅朝暴政無遺,國人生靈塗炭,天地蒼黃翻覆,九州陸沉淪喪,中華大地危殆至此,五千文明毀之一旦。紅朝盛世,草民遭難;百年鬥爭,草莽霸權。民主黯然,主民悲苦;自由淪落,斯為詠歎。

六十餘載暴政噩夢,六十餘載血淚冤仇,六十餘載一覺驚醒,六十餘載生死抗爭。

自由,毋寧死!爭民主,建共和!
大風吹,風飛揚!除暴政,承天意!

自由呼風,民主喚雨,從我們每一位熱血生命真正覺醒的那一刻就深深烙印在億萬萬中華兒女的心坎上,始終不渝伴隨我們走過了一個個寒來暑往,穿過了一回回春夏秋冬,在我們的生命汪洋中激起陣陣波濤,層層巨浪。歷史「一盞燈」,照耀著,照醒了一個個在漫長黑夜裡沉醉、麻木、昏睡和沉淪的生命。

身為華夏子孫,身為中華兒女,我們見證了太多的苦難、悲催、血淚、分裂和屈辱,在我們從數千年黑暗長夜和專制輪迴、尤其赤匪竊國紅朝禍亂的中國夢中驚醒的同時,是躺在四大發明上一枕黃粱,是踏著英烈血跡中走向沉淪,還是用我們的熱血生命血諫歷史,無數歷史證明,重塑華夏,光復中華,需要我們無數的中華血氣兒女的眾志和成城、慷慨和熱血、勇氣和責任……

華夏兒女,熱血滾滾。中華大地,萬馬奔騰。

生命不息,歷史不止。歷史不是一個可以隨意打扮的姑娘。

把心掏出,把歷史打開,把書翻回八九,把正義高揚六月。一字,一詞,一句,一頁,一章,一本,一遍又一遍。

八九華年,瑟瑟無端;長歌當哭,痛定思痛。歷史傷口,刻骨銘心;民主回聲,餘音繚繞。一場紅雨,染缸九州。一錢紅水,滴血成傷。風殤六月,斷殘華夏。皇城牆下,血流成河。暮春憂傷,滴血成劍。初夏紅雨,落紅成城。

時光如水,心弦上流,年華飛逝,世態炎涼。時間過得真快啊,都二十五年了,悲痛和不幸的是我們還在豬圈內生死不起、相互腦殘、彼此心殘,甚至愚蠢互殘,更可怕的是與虎謀皮,與狼共舞,竟然手舞足蹈,飄然自得和心醉神迷。悲吧,這怎麼不令人傷悲呢?尤其是那些逝去的英魂,那段不能忘卻的歷史。二十五年來,淚水在流,心在痛;二十五年來,熱血沸騰,心激盪;二十五年來,我們這些苟且偷生的奴懦就像一個個顛沛流離的棄兒孤魂遊蕩神州,悲喜煎熬,霜劍相逼;二十五年啊,轉眼間當年曾經青春活力飽滿愛國的學子亦輕步跨越不惑之年,青春遠逝,心路如音,我們深深感到自己就像一季季一場場深秋飄零的落葉,飄零的落葉成了我們憂傷的春夏。

一把辛酸淚,一束瑟瑟心,風雨如磐二十五,一弦一柱思年華。

國破山河在,血淚濺九州。人心已魔化,冥冥中華路。浮生若夢,殘羹冷炙;人生如戲,生命無常。宇宙星辰,千回百轉;朝代更迭,變相輪迴。然,人類歷史是自由精神的進步歷程,歷史一往無前。

風雨如磐,絕然淒美,生命見證,歷史傷口。海山仙水,千重萬重,碧海藍天,情系六月,風夏心懷,綠水潸潸,山川低垂,江河嗚咽,遙想當年,燈影斜斜,追思故人,淚水漣漣;心潮澎湃,心海風湧,千言萬語,溢滿殷殷,萋萋往事,歷歷在目……

六月綠韻,生命季風,總讓我們在明月高懸夜闌如音的憂傷裡回望舊事,思痛前行。昨夜聽雨,心碎風斷。

紅牆烙印學子丰采,廣場塑造英靈豐碑,春天的淚水,點墨九州,夏日的激情,燃燒中華。歷史的傷口,永遠記得。血染的廣場,絕代千秋。

回眸春夏,思痛華年,重溫故人,痛心抹淚。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人去留名,雁過留聲。
辨識善惡,劃清正邪。深明大義,華夏子孫。
民族興亡,匹夫有責。歷史關頭,生死抉擇!

往事如煙,往事並不如煙。二十五年血淚深仇縮藏在中國人心裡,真實回放,終耀神州,煜煜中華。

二十五年來痛定思痛,二十五年來人心不古,錢禽人獸,群魔亂舞。歸根結底乃是民心未真正甦醒。故黎明前夜,依然看不到曙光。

痛我華夏,悲我九州。億萬萬奴懦,恨鐵不成鋼。

紅朝中國,風聲鶴唳,末日狂歡,悲鳴狂想。
以歷為鑑,可知興替,歷史輪迴,朝代更迭。

民主前夜,人心思變,黎明呼聲,響徹雲霄。只是,悲與嘆,痛與恨,血與憾,國人依然自私、貪婪、笙歌、冷血、互殘、奴懦、昏睡和沉淪!人間正道是滄桑,天涯何處是神州?

「六四」映中華,「英魂」照神州。生命不息,戰鬥不止!一覺醒來,日薄西山,紅朝西墜,驀然悟道:腦殘最蠢,心殘最悲,淚殘最美,獨殘最真。

千古神州路,輪迴是悲風。
一把辛酸淚,滿紙中華恨。

2014/06/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