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也吹韓流風 韓國開拓美食韓流

【新唐人2014年06月01日訊】很多人都愛看韓劇,韓劇也在亞洲各地掀起了「韓流風」,創造了龐大的商機。現在,韓國的食品業者也紛紛推出高質量的美食,希望打造美食界的「韓流風」,開拓新的「韓流美食商機」。

韓國最大規模的國際會展中心(KINTEX),最近舉辦了第32屆SEOUL FOOD的展示會。有超過1400個韓國和海外食品公司,爲宣傳自己的產品參加了展示會。

三餐離不開泡菜的韓國人,當然不會冷落泡菜展位。健食貿易的高品質泡菜,本來全部輸出到日本,但現在打算兼顧國內市場。

健食貿易代表理事尹美月:「我們很重視傳統的醃製方式,所以一直在堅守。保管時間就算長了,也不會很快酸掉,這是我們的產品最大的特點。」

利用蔬菜、海鮮和肉類的各種煎餅也是在韓國很常見的傳統料理。名爲「司饔院」的這個商家,在韓食領域首次獲得了國際領域(GFSI)的安全認證。

司饔院代表理事李相奎:「我們用最新鮮最安全的食材,做成最安全衛生的產品,現在已經向40個國家出口產品。」

精心晾曬成的柿餅是男女老少都喜愛吃的食品。但在韓國柿子還可以做成糖漿和食醋,而柿子皮和柿子葉也可以做成健康食品和化妝品。

完州郡柿子集群商業團事務局長吳正熙:「因富含維生素C,對預防感冒,恢復疲勞非常有效。分別是用柿子葉和蒜,柿子葉和洋蔥,加上芽孢桿菌(Bacillus)發酵而成,對改善血流有效果。」

這次食品展的主題是「地區食品的挑戰」,而在這裏確實能感受到韓國食品爲走向世界正在加快步伐。

KOTRA會展室室長吳宰昊:「多用蔬菜,發酵技法,重視傳統,這些都是韓國食品的特點。而最近加工、保管、幹燥技術發達,韓國食品更有更了競爭力。」

韓國食品就像韓國人的性格,味道清淡又不乏香濃。在全世界掀起韓劇和K-POP熱潮的韓國,能否在食品領域也掀起一股K-Food熱潮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