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羅拉將關閉「美國製」手機廠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訊】正當美國本土製造業出現回流之際,谷歌(Google)旗下的摩托羅拉行動(Motorola Mobility)手機部門卻宣布,今年底前將關閉設立僅一年的德州工廠。

據中央社報導,摩托羅拉表示,旗艦機Moto X銷售不振,但要維持作業的工廠營運成本太高。這家工廠由承包商新加坡偉創力公司(Flextronics Ltd)負責營運,是摩托羅拉行動在美國的第一家智慧型手機工廠。

在去年末的高峰時期,該工廠最多聘用了3800名員工。如今,該公司擁有大約700名員工負責組裝在美國銷售的Moto X高端智慧手機。

市場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表示,摩托羅拉今年第一季度銷售90萬部Moto X智慧手機。而同期的蘋果公司iPhone 5s銷量達到2600萬部。

德州廠讓谷歌打著「美國製」名號宣傳,但事實上組裝只是製作過程最後步驟,佔智慧型手機成本極低。手機的晶片、電池和螢幕仍大多來自亞洲工廠。

摩托羅拉並未說明如何安置德州工廠目前僱用的700名員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