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世博會 品嚐來自世界各地茶品

【新唐人2014年05月31日訊】世界最大的茶葉博覽會正在洛杉磯長灘會議中心進行為期3天的展會,週五已經頒出了世界茶葉大獎。想要品嘗來自世界各地茶葉的朋友,可以前去嘗試一番。

早上9點,大批人潮就湧入長灘會議中心,準備品嚐來自世界各地的好茶。

現場烘培茶葉,各種茶具藝術品,還有茶藝老師泡茶給大家喝。

現泡茉莉花茶,品茗道地茶香,台灣茶大使更推出茶葉品茗新概念。

台灣茶大使許正龍:「茶還是照正規熱茶的方式泡好以後,然後輕氧化的茶呢。把它冰起來降溫,但是不加任何冰塊,只是把好好的茶湯冰起來,然後用白酒瓶,白酒杯來配白肉。」

以茶代酒搭配西餐的方式,顛覆以往制式觀念。查大使更常常透過Facebook,分享各種品茗的經驗。就是這樣的熱情,獲得首屆國際茶葉獎最佳社交媒體類提名。

台灣茶大使許正龍:「從他的顏色,從他的形狀,然後呢我在沖泡以後我用多少溫度,我全部把他介紹,結果呢現在幾乎每一天我收到很多樣品,大家都認為說透過我來介紹。」

The Tea House Times雜誌主編Gail Gastelu:「我們有上千位提名者,我們從中選出每個獎項排名最靠前的,最後十個獎項各有五個提名者。」

早晨起床先來一杯家鄉Nilgiri紅茶,這是榮獲終身成就奬的印度茶商每天的習慣。

International Tea Imoorters負責人Devan Shah:「它有桉樹的味道,而且很香,幾乎就像薄荷茶一樣,你可以不用加牛奶或是糖就可以享用。他也相當適合做冰茶,不會覺得很厚重。」

世界茶葉大賞晚宴於週五晚間在長灘的瑪麗皇后號上公布得獎名單,來不及參與大獎晚宴的民眾。週六還是可以在長灘會議中心現場品茗道地好茶。

新唐人記者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