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基金向亞裔學生頒發獎學金

【新唐人2014年05月31日訊】大學學費越來越昂貴,使得最上進的學生有些也難以獲得高等教育的機會。週五,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給六名亞裔學生頒發了獎學金,為他們的大學之旅鋪平道路。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Yi:「今天的六位獲獎人每人都得到了一萬六千美元的獎學金,獎勵他們對社區的服務和學術成果。」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頒發的亞裔學生獎學金計劃,每年向紐約臨近三州地區的亞裔高中學生頒發六個大學獎學金。近年來,由於經濟不景氣,獎學金需求大大增加,亞裔社區也受影響。今年有超過1000名學生申請這項獎學金,是歷年人數最多的一次。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執行主任Christopher Perry:「很多申請獎學金的學生父母雙方失業,或有一個家長失業。這些學生們的情況很困難,因為他們的父母往往還要供養他們的兄弟姐妹。」

獎學金得主不僅要成績優異,還要對社區做出過顯著貢獻,並且有確實的經濟需要。在六位獲獎人中有一名華裔學生。金艾琳說她和媽媽收到獎學金通知信時,她們差點把它當作宣傳廣告扔掉。

艾琳剛剛從著名的亨特學院附屬高中畢業,現在打算在福特漢姆大學就讀兒童心理學。她不僅學習好,還做了十年的女童子軍。在這期間,她收集了上千本書籍,並將它們捐贈給紐約皇后區醫院兒科部。為此,她獲得了女童子軍金獎。

獎學金得主金艾琳:「我的父親兩年前去世的。去世前他常常住院,而我也因此經常到醫院陪伴他。我那時就認識到在醫院長期待著,對小孩來說是很不容易的。」

艾琳是家裏三個孩子中的老大。她的媽媽獨立養活全家。這個獎學金會大大減輕她家裏的經濟壓力。

今天的頒獎典禮在曼哈頓Mandarin Oriental 酒店舉行。主題演講人是曾獲過託尼獎的華裔編劇黃哲倫。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