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坦言:我們太白太男性化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訊】谷歌公司5月28日坦言,與其它硅谷公司類似,公司太白太男性化。按百分比看,谷歌員工70%是男性,超過60%是白人

谷歌28日首次承認,公司只有2%的員工是黑人,只有3%的員工是西語裔,而女性僅佔公司員工總數的30%。

谷歌公司公布的圖表顯示,2013年8月,谷歌在美國共有2萬6600名員工,其中亞裔佔30%,混血佔4%,西語裔佔3%,黑人佔2%,其他佔不足1%,剩下的61%是白人

30%為女性的數據則來自今年初,谷歌在全球除賣給聯想的摩托羅拉移動部門外的所有4萬4千名員工的情況分析。

谷歌表示,這種人口分布並不是他們想要的,他們在未來還將繼續資助女學生學習計算機科學等項目,同時努力改變目前性別、人口不均衡的格局。

數據顯示,美國人口中,黑人佔13.1%,西語裔佔16.9%。在硅谷,黑人和西語裔人口佔人口總數的7%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