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海灣大橋創2項世界記錄

【新唐人2014年05月30日訊】澳洲悉尼海灣大橋不僅僅是知名的旅遊觀光景點之一,攀爬悉尼大橋也是最受遊客歡迎的旅遊項目之一。週五在悉尼海灣大橋上,誕生了2項吉尼斯世界記錄。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這2項吉尼斯世界記錄分別為:340人同時攀登悉尼大橋,共有219人在橋上同時揮舞不同國家的國旗,打敗了2010年記錄的143人。

其實這些是國際扶輪社的成員和家人,他們為了「根除小兒麻痺症計劃」籌款參加了這次活動。國際扶輪社和悉尼大橋攀橋公司將捐出攀爬大轎售票收入的一半。

而針對活動籌集來的每1美元,世界首富比爾•蓋茲立的比爾和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將捐出2美元。

自從1985年國際扶輪社推動「根除小兒麻痺症」計劃,小兒麻痺症病例的數量已經被大量削減。目前全球只剩下巴基斯坦、阿富汗、奈及利亞等三個國家還有小兒麻痺流行。

國際扶輪社公約委員會主席馬克•馬洛尼:「我們距離終結小兒麻痺症只有這麼近了,在和悉尼大橋攀橋公司協力合作後,對於努力消除全球小兒痲痺症,引起了更多人的關注。」

希望在2018年正式公告全球根除小兒麻痺症。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