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互聯網消失? 歐洲人能做到

【新唐人2014年05月30日訊】從現在開始,歐洲的谷歌用戶,可以申請移除他們不想讓別人看到的尷尬或反感的搜索結果。這個新舉措是為了合乎歐洲的一項新規定,目前只在歐洲實施。

歐洲最高法院這個月通過一個劃時代的新規定–每個人有權讓自己在網絡上消失

現在歐洲32個國家,可以上網填寫表格,向谷歌說明哪些連結想要移除,並解釋為甚麼這些連結是「無關緊要、過時、或不適當」。

谷歌的員工就會判斷哪些是屬於公共的才需保留,哪些可以移除。

自從法院通過這個新規定之後,已經湧進數千次移除請求。

谷歌因此需要增加僱員。執行董事長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說,他對歐盟司法法院的這個決定很失望,但承諾會與有關部門配合實施。

總部位於加州的谷歌公司已經成立了一個諮詢委員會,由谷歌高管和外部專家組成,處理如何在個人權利與公眾知情權中取得平衡。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