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施第三板斧清裸官 背後依存隱憂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訊】 (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團派代表人物胡春華施使第三板斧,對廣東省「裸官」進行清理。但有評論擔心,由於財產申報有漏洞,無法核實「裸官」是否凈身出戶。

據5月29日中共《人民日報》援引中共廣東省委組織部消息,目前廣東省已基本完成調整「裸官」崗位的工作,總計涉及數百人,其中調整市廳級官員9名。

報導稱,中共廣東省委組織部此前制定工作方案,明確「裸官」要麼把家人遷回國,要麼限時從重要崗位退下來,兩選其一。

據悉,被清退的中共「裸官」地區分佈差異較大,粵東西北地區很少,而比鄰港澳的珠三角地區則較多。東莞就有127名、僑鄉江門市有128人。

根據公開報導,廣東官場存在的裸官問題,早已進入中紀委的視線。《第一財經日報》早前報導,今年二月,中共中央第八巡視組向廣東省反饋巡視情況時就已指出,廣東一些地方『裸官』問題突出,「不容忽視」。

據《廣東黨風》雜誌披露,近年,貪腐案發官員中「裸官」比例顯著上升。「被查出的貪官中95%都有情婦,被發現的「裸官」中95%都有問題。」

《法制晚報》援引中國社科院法學專家田禾指出,大陸官員財產申報機制,只是本人陳述,缺乏核實申報信息的相關配套制度和技術手段,無法確定申報內容的真實性,使這項制度淪為走過場。而由於申報的內容一般處於保密狀態,導致對「裸官」的公開監管成了空白。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指出,有評論擔心,由於財產申報有漏洞,官方無法核實「裸官」是否凈身出戶。

中共廣東官場權斗刀光劍影背後的含沙射影

其實,2013年12月和2014年2月陸豐市緝毒和東莞市掃黃行動,已被媒體稱為胡主政廣東的2板斧,中共高層圍繞廣東官場的激烈權斗,此前已早有報導。

今年3月份,就有報導稱,團派人馬胡春華主政廣東後繼續前任汪洋清洗任務,針對江系官員反腐動作頻頻。說胡春華曾因反腐遭到多次攻擊與恐嚇,總參為胡春華提供4名一級特警作隨行警衛。

據悉,胡春華主政廣東後,經過初步調研,發覺廣東官場貪腐問題遠超想像,地方實力派佔山為王,各大紅色家族在粵均有代理人與資產,關係盤根錯節,牽一髮而動全身。

早前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也曾報導,在汪洋出任廣東省委書記之前,廣東官場一直由江派的李長春與張德江掌控十多年。到2007年汪洋主政廣東後,開始清洗江派。2009年,廣東官場發生大地震,省政協主席陳紹基、深圳市長許宗衡、原廣東省紀委書記、時任浙江省紀委書記王華元等人因「嚴重違紀」被中紀委革職查辦,原廣東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時任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也落馬。

中共十八大後,胡春華在粵任職後不久,放言不「翻燒餅」,延續前任汪洋清洗江派動作,對懲治腐敗始終保持高壓態勢。胡春華主政廣東僅8個月,就使廣東官場有20餘名廳官「落馬」,當時不但震動廣東官場,更引起外界關注。

今年3月28日,已退休兩年的茂名市原政協主席馮立梅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外界認為,標志著沉寂兩年的「茂名官場腐敗窩案」重新掀開,是胡春華清洗江派的有意挖根手段。

據香港《爭鳴》3月號報導,中國新年期間,胡春華收到來自22個地區,內藏「野山參」、「蟲草」、「現金」、「外幣」、「金幣」等名貴郵包近50個。中紀委已列作有組織策劃對胡春華政治上陷害定性追查。外界普遍認為是江派的跳牆之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