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烏克蘭反叛武裝從外界獲得先進武器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訊】(美國之音電)白宮表示,星期四烏克蘭政府有一架直升機被親俄分離分子擊落。這顯示反叛力量從外界獲得了先進武器和其他幫助。

白宮發言人卡尼説這番話前幾小時,烏克蘭代理總統説,反叛武裝用肩扛式武器發射的導彈擊落了那架直升機。他説,14名軍人,包括一名將軍,在這次攻擊中喪生。出事地點位於衝突頻繁發生的東部城市斯洛文斯克。死者中包括庫爾奇茨基將軍。他是烏克蘭國民衛隊負責訓練和作戰的官員。

另外,美國國務卿克里星期四向俄羅斯外長就烏克蘭持續的暴力,以及有關外國作戰人員從俄羅斯進入烏克蘭的報道表示關注。

儘管克里姆林宮幾個星期一直否認,但是俄國國營媒體俄新社説,星期一在頓涅茨克被打死的50名反叛士兵中,有33人來自俄羅斯。

星期四早些時候,烏克蘭東部一名親俄羅斯分離分子領導人表示,他的組織正扣押著自從星期一晚間以來一直失蹤的四名歐洲觀察員。

斯洛文斯克自封的市長波諾馬廖夫説,這些觀察員很健康,不久將被釋放。

波諾馬廖夫説,他警告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觀察員不應去這個地區,但是他們還是去了。

歐安組織星期三表示,該組織另外11名觀察員曾經在同一地區被扣押,後來獲得釋放。這些觀察員去烏克蘭的部分使命是減少緊張,促進和平與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