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漢帶病妻載客 情深似海感動網友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訊】最近網友都在說,到了台南一定要搭吳師傅的計程車!吳啟理的副駕駛座位上有一位特別的「客人」,就是他患中風的太太。為了方便照顧妻子,兼顧養家,吳師傅三年來一直帶太太一起外出載客。

吳啟理原本是修車廠的技師,工作穩定,家庭和睦,不料妻子5年前腦中風,並伴有癲癇的後遺症。因膝下無子,老母親便一直負責照料兒媳的生活,三年前,母親不幸過世,養家和照顧妻子的重擔便一同落在吳啟理身上。

吳妻一次病發昏倒,幸好被社區的安保人員發現,並及時通知他,才避免了一場家庭悲劇的發生。吳啟理就此提心弔膽,倍加小心。平日里時常看到護工虐待病患的新聞,不放心把妻子推給外人照顧,而且,妻子中風后,語言和智力均受損,無法正常表達自己的需求,而他與妻子相濡以沫,深知妻子的脾氣秉性,自己照顧最為貼心。 於是,吳啟理決心辭去工作,改行開出租。如此風風雨雨已三年。

吳啟理的故事被網友貼到網上,他對妻子的一片深情感動無數網友,不少乘客專程來搭他的車,對於副駕駛上特別的「客人」大家也習以為常。老實憨厚的吳師傅,生活並不富裕,卻時常為乘客打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