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就診造假?軍方調查證實

【新唐人2014年05月30日訊】星期三,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調查證實,退伍軍人醫療中心確實存在預約造假的問題,藉此掩蓋病患漫長的候診時間。調查報告公布後,引發政壇不滿,外界要求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埃裏克•新關辭職的聲浪,也持續高漲。

上週,鳳凰城爆出退伍軍人因為看病等候時間太長,導致多名老兵不能及時就醫而過世。

退伍軍人部內部監察辦公室鎖定了42個退伍軍人醫療中心,對過去26週以來的病患預約記錄進行調查。目前可以確認的是,在整個退伍軍人醫療體系當中,的確普遍存在著預約造假的問題。

醫療中心透過造假的預約記錄,來向上級掩蓋病患候診時間太過冗長的問題。

週三晚間,美國國會也對此舉行聽證會,引發議員砲轟,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埃裏克•新關應該引咎辭職。

參議員約翰‧馬侃:「如果新關不主動下臺,我將請求總統把他解職。」

國會眾議員Carolyn Maloney:「最近軍方出現了對老兵治療延誤的事,我們要確保這個問題被糾正過來。」

美國軍人也希望,退伍老兵的就醫問題能夠獲得進一步改善。

美國海軍特遣部隊司令 Scott Sanders:「從海外戰場,如越南戰場和北韓戰場回來的老兵,他們都需要醫療服務。我們的退伍軍人辦事處需要加強這一點,相信我們能解決最近這些問題。」

越戰退伍老兵 Lawrence Lynch:「現在這個問題有改善,更多的公共官員參與進來。連總統都說,贊成照顧那些住進醫院的老兵。」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 、喬安 、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