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宋林交代20億經濟問題 上手銬押北京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據海外媒體消息,4月17日前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中共中紀委調查以來,在深圳受審訊的3天,供出涉及20億元的經濟問題,隨後雙手戴手銬被押送去北京。消息還透露,4月15日3名華潤女性員工在深圳遭遇一起兇殺案,造成2死1傷的消息,有關報導已在網上被刪。警方則故意將此案說成是偷竊案,至今未見下文,目的在掩人耳目。

宋案调查与反调查势力间的较量

據海外媒體報導,宋林自4月17日被中共中紀委宣布調查撤職後,在深圳受審三天,並交代了涉及20億元經濟犯罪的問題,之後被押往北京,在飛機上被手銬伺候,前去洗手間亦不准打開手銬。

4月18日,《新京報》報導稱,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去年7月宋林被王文志舉報後,中共高層即已批示嚴查,「但據說遇到阻力,被『頂』了近一年」。

香港《明報》引述3個熟知內情的消息來源稱,宋林被徹查,是習近平作出的相關指示。

4月19日,中共黨媒《光明網》發表評論文章《誰是嚴查華潤董事長宋林的「阻力」》追問:誰「頂」了高層領導的批示近一年?誰是嚴查宋林的「阻力」?這個或這些不辨是非、無視法紀、明裡暗裡和高層領導掰腕子的傢伙究竟是誰?他或他們哪來那麼大胆子,哪來那麼大底氣和力氣?

4月20日,黨媒新華網論壇欄目發表文章《宋林落马是否会放倒一帮人?》。文章稱,儘管宋林已經落馬,結果基本明朗,但其落馬的過程仍然值得尋味。從王文志第一次舉報之後的近一年內,宋林落馬主要用兩個字概括,那就是「較量」。一是王文志與宋林的「較量」;二是多路舉報人士與宋林的「較量」;三是中紀委與「阻力人士」的「較量」。

宋林強大後台 指向江派3位大佬

4月18日,大陸新浪微博瘋傳:《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消息稱,早在2010年,審計署就已掌握了關於華潤和宋林大量腐敗證據。「但是被某高層介入強行壓制了下來」宋林案背後的兩位看得見的大佬,則是一個被捕,一個疑似出事消失;另外一個看不見的關鍵人物,則見證著自身影響力的衰落。中國問題專家分析認為:這三人就是周永康、曾慶紅、江澤民。

據悉,宋林是江派的核心、曾慶紅的心腹。正是通過投靠江派勢力,宋林才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實習生,由內部奇迹般晉陞為董事長,打破了華潤董事長由外經貿部副部長或部長助理出任的慣例。在曾慶紅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澤民集團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黨主要負責人。

宋林被撤職前三名華潤職員遭害

離奇的是,據大陸《南都網》4月17日的報導,4月15日清晨6點左右,深圳市羅湖區都市名園小區發生一起兇殺案慘劇。一名男子闖入該小區A棟7樓B房砍殺3名女白領,行兇後放火焚燒現場企圖毀屍滅跡。最終一名的女子獲救,兩名女室友死亡。

這三位女白領年齡都在二三十歲左右,系出名校,均是華潤旗下企業職員。其中一名死者曾留學就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死前在深圳華潤集團人力資源部任職。另一死者是北京大學研究生畢業,是華潤集團人力資源部培訓講師。她們居住的都市名園小區地處黃金商圈,毗鄰深南大道和金光華,距離華潤集團總部華潤大廈不足百米。

深圳警方對外宣稱,這是一起意圖行竊案件,因動機暴露而殺人。但此案在嫌犯被刑事拘留後再無下文,且這起命案剛好發生在宋林被撤職前,十分蹊蹺。有香港媒體發表文章質疑這是起蓄意謀殺案,隨後該報導在網站上被刪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