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南方行有內情 習近平下令:不報導 不接待

【新唐人2014年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睿綜合報導)今年88歲的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一直想露面遊說中共現任總書記習近平,結果卻連遭碰壁。據香港媒體透露,4月份江澤民去了深圳,習近平發話:媒體不得報,官員不接待。江澤民的另類「南巡」內情引發關注。

《大紀元》新聞網4月3日爆料,江澤民去了深圳,但在中國大陸官媒和地方媒體中,均未對此作相關報導。報導說,對比江澤民愛出風頭的習慣,加之此時正是周永康案的敏感時期,更需江顯示其影響力的關鍵時刻,卻不見黨媒報導,顯得極不尋常。換言之,江澤民的此次深圳之行是不被公開的。

香港《前哨》雜誌6月號報導,江澤民與當年的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一樣,滿腹悲憤。只因習近平拘禁徐才厚,檢控谷俊山,廢楊暉武功,刀刀見骨,習近平整痛了江澤民。眼見軍中血脈即將連根拔起,江澤民為貪子貪孫命途愁斷腸,於是便效仿鄧小平「南巡」。

但習近平依據「前任領導人離京須報由現任領導人批准」政策,指示相關事務執行單位「中辦」,不得向下屬省辦、市辦通報江到訪事宜。也就是無論前任領導人經歷何地,不會有任何中共黨政官員接送、陪訪。所有黨媒不得擅自報導。令江澤民此番「南巡」變「潛行」。

海外媒體報導說,自從去年,「捉老虎」風聲四起,從薄熙來到周永康,從谷俊山到徐才厚,又從周永康到曾慶紅,都是江澤民派系人馬,最後就該到江澤民了。

時事評論員張粟田對希望之聲電台表示,周永康主要的罪責是政變。現在北京也在處理他這個問題,而江澤民是周永康的大後台,政變背後主導者也是江澤民。所以現在北京當局在有意淡化江澤民,削弱江澤民的影響力。那麼有可能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要處理江澤民。

江澤民近日露面釋放信號

5月20日,江澤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而中共官方媒體至今沒有正式報導這一會面,俄羅斯方面,普京的俄羅斯總統官方網站發出此次見面消息,並附上兩張官方拍攝的現場照片。大陸方面,僅有一個以轉發習近平活動獨家照片成名的微博賬號「學習粉絲團」獲准獨家報導了這一會面。但隻字未提江澤民在會面中講了什麽,讓江澤民以「啞巴」的形象出現在報導中。

據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稱,「普京會」是由江澤民提出來的,但江澤民是到最後才獲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首肯」。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江澤民以及近期江派大佬不斷露面,包括江綿恆的露面,都是藉此來顯示自己的存在,給己方潰散的陣營打氣。

夏小強:「江澤民拼了老命要露面與普京會面,是因為江澤民已經成為了習近平反腐打大老虎的目標,曾慶紅已經被內控在接受調查,江澤民集團失去了對中共最高權力的掌控。」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江澤民如此急於求見普京最大的動機,是想藉此機會展示自己仍有影響力。

唐靖遠:「個中原因有二,一來普京畢竟也算大國領導人,江覺得如能會面無疑將抬高自己的份量;二來對江而言,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各國現任領導人中願意給其一點薄面的可能也只有普京。」

唐靖遠指出,在周永康案已經瀕臨公開的當口,江系非常需要這麼一個機會來給血債幫打氣。其實江澤民非常愚蠢,這次普江會最終證明江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習近平恰恰是利用了普京與江澤民的特殊關係,反過來將普江會變成了揭江澤民賣國老底的宣傳會,一方面不露痕迹再次重創了江系,另一方面實際也是藉此釋放信號——江澤民能否露面,得看習近平同不同意,江澤民能否發聲,也要看習近平點不點頭。從這點上看,普江會的實際效果,是江澤民臭名遠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