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地震頻繁 蒙市政府欲購保險

【新唐人2014年05月29日訊】地質專家警告,南加州可能已進入地震復發週期,那麼如何在未知的災難中,減少損失呢?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議會,近日商討為市政建築購買地震保險。如果通過,這將是該市成立98年以來,首次購買地震保險。

蒙特利公園市議會在5月28號晚間討論從「獨立城市風險管理局」ICRMA處購買地震保險。蒙市雖是「獨立城市風險管理局」的會員,但沒有購買地震保險。

蒙特利公園市市長黃維剛:「以前沒有考慮,因為我們以前的預算沒有那麼好,現在經濟越來越好,所以我們市政府的每一個項目都進行的很順利。」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消息,南加州每年大約有10,000次地震,能感受到的3.0級以上的約有幾百次。而一旦大地震發生,餘震將持續數個月。

蒙特利公園市市長黃維剛:「因為專家都已經告訴我們了,已經超過了,大概每一百年一次,現在超過二百年了,所以地震隨時都可以發生。」

1994年洛杉磯6.7級的北嶺地震,造成至少57人死亡、200億美元的損傷及490億美元經濟損失。

蒙市計劃為市政廳、公共圖書館、停車場、3個消防局、蘭利老人中心、三角洲水廠、及稅務中心等總價值6千多萬的設施購買地震保險。

蒙特利公園市市長黃維剛:「這是6400多萬,6463萬7。」

蒙特利公園市市長黃維剛:「如果我們保這個數字的話,大概是15萬4一年。」

蒙市今年的各種預算大約八千多萬,15萬的地震保險費用所佔比例很少。

新唐人記者尉然 、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