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安檢須等20分鐘 乘客怨聲載道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新疆烏魯木齊發生暴力襲擊后,中共當局也下令首都北京9座地鐵站實施「人物同檢」措施。乘客平均須要20分鐘才能通過安檢,令通勤高峰時段進站更加擁堵,人們一片怨聲載道。

據大陸媒體報道,當局下令9座地鐵站實施新的安檢措施,包括天安門東、天安門西、王府井、東單、建國門、西單、八角遊樂園、天通苑北、龍澤。平均每位乘客須要20分鐘才能通過安檢。

報道指出,旅客們一片怨聲載道,但共青團機關報《中國青年報》28日發表評論稱,這是一個國家「頻繁遭遇暴恐襲擊后公民應盡的義務,除了配合和承擔,別無他法」,「要抱怨就去抱怨暴恐分子」。

但據《華爾街日報》28日報道,一些乘客抱怨這些措施根本起不到實質性作用。

一名23歲女乘客在天通苑北站向該報表示,這隻是「走走過場」而已,「機器響了他們都不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