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作用大 嬰兒失蹤三小時尋回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訊】周一(26日),在加拿大魁省三河市一家醫院,一名出生僅16個小時的嬰兒被人拐走,所幸數小時后便安全尋回,其中社交媒體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案件發生在醫院的探視時間里。一名女子穿著護士服,冒充護士走進了病房,帶走了一名新出生的嬰兒

魁省警官MARTINE ASSELIN:「我們的案件涉及一個嬰兒,可能是綁架,我們擔心嬰兒的健康,因為她出生才一天。」

警方向公眾發布了醫院監控錄像拍攝到的嫌犯的圖像,併發布了尋找失蹤嬰兒的安珀警報。

這個消息在社交媒體上很快的傳開了。尤其吸引了住在嫌犯附近的4個年輕人的注意, 他們認出了嫌犯並去了她居住的公寓, 離醫院只有一個街區。

提供線索居民Charlene Plante:「那裡,我看到了汽車,公寓的燈亮著,門也是,我們報了警。」

這對夫婦,住在嫌犯隔壁。

目擊者Justin Mongrain:「我們聽到警察敲門,大喊嬰兒在哪?」

嬰兒被帶走三個小時后,警察懷抱著這名叫維多利亞的女嬰和她父母團聚。

提供線索居民Charlene Plante:「他們非常高興,他們非常感謝我們,他們除了說謝謝你外,幾乎說不出話來。」

維多利亞安全了,毫髮無傷。

21歲的嫌犯被警方拘捕。

從醫院綁架嬰兒,在加拿大非常罕見,但也不是沒有發生過。最近的一次,是2007年在Sudbury。 

失蹤兒童網路行政主管Pina Arcamone:「陌生人綁架非常罕見,從醫院綁架嬰兒則更加罕見。」

許多醫院的產科病房有嚴格的安全措施,但三河市醫院沒有,現在醫院正在重新審視產科病房安全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