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射手落選 美足世界盃排兵佈陣

【新唐人2014年05月28日訊】巴西世界盃足球賽開幕在即,前不久的美國男子足球隊23人終選名單出爐,令人意外的是,美國男足歷史最佳射手多諾萬意外落選。讓美國球迷倍感失望,下面來看看美國隊主教練為甚麼做出來這樣出人意外的排兵佈陣。

多諾萬是美國隊在過去3屆世界盃上的主力前鋒、最佳射手,不過,最近4個月他由於膝蓋受傷,在會外賽表現也不突出。在經過訓練營的考察之後,美國隊主帥克林斯曼最終決定,將他排除在出征巴西的23人大名單之外。

美國隊總教練Jurgen Klinsmann:「這肯定是我執教生涯中最艱難的決定,像這樣的一名老將,過去擁有這麼多的成就,要告訴他:您不在23人名單之內是很困難的,」

「我只是覺得其他的球員,稍微比他強一些。」

由於此前美國隊已經將另一名強力射手埃迪•約翰遜排除在名單之外,因此美國隊本次世界盃的進攻線的經驗稍顯不足。這次美國隊的前鋒線將由阿爾蒂多和鄧普西領銜,而小將喬漢森和萬多洛夫斯基則是首次入選世界盃陣容。

美國隊在巴西世界盃上與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德國隊、排名第三位的葡萄牙隊以及非洲勁旅迦納隊同分在G組,出線形勢並不樂觀。目前美國隊世界排名15,但前兩屆的美國隊都有驚為天人的演出,主教練這次捨棄老將而推新手上位的做法,被外界認為是想讓美國隊靠「異軍突起」來衝出重圍。

美國隊將在出征巴西世界盃之前安排3場熱身賽,對手分別是阿塞拜疆隊、土耳其隊和奈及利亞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