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惡從善 美著名黑客協警破案獲釋

【新唐人2014年05月28日訊】星期二,美國著名的黑客領袖,化名為薩布(Sabu)的蒙斯格爾(Monsegur)在紐約聯邦法庭受審。由於他被捕後與聯邦調查局合作,阻止了至少300次網路攻擊,獲得法院輕判,緩刑釋放。

蒙斯格爾辯護律師戈登伯格:「我們很高興法官認可了兩件事,他(蒙斯格爾)是位卓越的人,以及他在過去三年所作出的卓越貢獻。」

現年30歲的蒙斯格爾,曾經是黑客組織「匿名者」的重要成員,並且是其下屬組織LulzSec的創建者之一。

2011年蒙斯格爾被捕時,被控曾經參與非法入侵福克斯電視新聞網、索尼公司等多家企業,甚至美國參議院網站。

蒙斯格爾隨後同意將他的才能用上正途,協助美國聯邦調查局阻擊黑客攻擊,並幫助提供其他黑客的定罪證據。

除了讚揚蒙斯格爾的合作,FBI也否認了如傳言所說的,曾經起訴蒙斯格爾參與經營網際網路黑市絲綢之路網站。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