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政府軍奪回東部機場

【新唐人2014年05月27日訊】烏克蘭總統大選剛剛結束,東部頓涅茨克(Donetsk)機場就遭親俄分裂分子佔據。經過一天的激戰,烏克蘭軍方週二宣稱,已奪回頓涅茨克國際機場,但目前雙方對死亡人數說法不一。

週二早上,在頓涅茨克機場附近仍可聽到槍聲。烏克蘭軍方在週一使用傘兵部隊和空襲,擊退親俄武裝分裂分子,重新掌控東部大城頓內茨的主要機場。

頓涅茨克市長表示,這場戰鬥中至少有40人喪生,其中包括2名民眾。

但一名受傷入院的親俄分裂分子說,約有100名分裂分子在這場軍事行動中死亡。

在總統大選中宣佈獲勝的波羅申科,誓言將結束與俄羅斯長達數月之久的危機,但他拒絕與恐怖份子談判,表示對恐怖份子必須使用武力。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則表示,目前不會考慮接受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訪問莫斯科的要求。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